李定遠 簡介
1977 年生於台灣雲林

展覽:
2011年8月堅強花蕊平面創作個展。
2011年10月百年芬芳李定遠四開水彩個展。
2012年7~8月次文化-李定遠油畫個展。
2014年2月李定遠書法個展。
2014年8月李定遠油畫個展。

獲獎紀錄:
2011年International Art Show-Abstract台灣唯一入圍者。
2011年International Art Show-Work of New Year 台灣唯一入圍者。
2012年International Art Show-Black And White 國際黑與白系列藝術特展首獎。

創作自述:
  從台灣出發,尋找台灣的樣貌,摸索台灣的顏色,創造出台灣的旗幟,我們台灣這塊土地上有著豐富的人文地貌,美好的民情風俗,海島上的人民們熱情有活力,不吝嗇的人情味,更是台灣人的驕傲。

  閩南文化之中,各地的神祇活動,是我們從小耳濡目染的在地代表,每當鑼鼓聲響起,總能吸引眾人的目光,母語中說道「三月逍媽祖,五月看城隍」,遶境隊 伍一字排列,各式精彩表演就此展開,如媽祖進香過程中,以「啟駕」、「坐殿」、「祝壽」、「割火」、「插香」、「回鑾遶境」、「添火」,每個步驟,神聖而 莊嚴,環節與環節之中,飛舞著鮮豔的台灣色彩,容貌與服飾裡,顯現出福爾摩沙寶島獨一無二的本土價值。

  這正是我想要描繪的,台灣的樣貌,利用油彩,堆疊、塗抹、噴灑、渲染,保留台灣的顏色,創造福爾摩沙的嶄新價值,在這多年的摸索之中,或許目前所呈現的型式,還不如預期,但思想不變、創作不變、愛台灣的心永遠不會改變,竭畫所能,用盡全力,找尋出台灣藝術新的可能性。

未來創作發想:
  正當西方物質文明襲捲台灣每個角落,功利主義浪潮高漲的今天,傳統的民俗慶典活動正快速地凋零,文化資產也同時無聲無息地流失,卻還有人認為民俗祭典只不過是「迷信」與「浪費」的代名詞,而完全否定其存在的價值。

  然而民俗廟會,乃是萃取人民生活習慣與宗教信仰的精萃。經過歲月薪傳的醞釀再發酵成民間文化的結晶,真正台灣的藝術價值包涵,其中唯有不斷的挖掘、探索。其台灣的精神、台灣的樣貌,使用彩筆描繪出台灣的顏色,進一步了解本土民俗節慶的內涵,並加以重視與珍惜。

  藉由此項媒介,經由大龍峒保生大帝祭、大稻埕霞海城隍祭、艋舺青山宮迎青山王,這北部三大慶典,尋求創作方針,使用油彩堆疊、塗抹、噴灑、渲染等技法,做為未來創作發展的動向,願能盡可能達到心目中,畫面中理想新境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