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 現 主 義 ( Expressionism )

  1 9 0 5 到 1 9 4 0 年 代 以 德 國 為 中 心 表 現 主 義 為 一 種 藝 術 風 格 , 它 不 複 製 題 材 的 精 確 性 , 而 用 藝 術 家 內 心 狀 態 的 陳 述 作 為 描 繪 的 主 題 , 此 活 動 與 象 徵 主 義 Symbolism 、 野 獸 派 Fauvism 和 立 體 派 Cubism 等 皆 有 所 關 聯 。

  領 導 表 現 主 義 的 藝 術 家 有 康 丁 斯 基 Wassily Kandinsky 、 葛 羅 茲 George Grosz 、 馬 爾 克 Franz Marc 和 蒙 地 利 亞 尼 Amadeo Modigliani 。 到 2 0 世 紀 的 中 葉 , 抽 象 表 現 主 義 Abstract Expressionism 已 發 展 至 極 度 的 有 影 響 力 的 式 樣 。

蒙地利亞尼
康丁斯基
波洛克  
馬爾克  
盧 梭 (H)  
克 利  
孟 克  
席 勒  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