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 期 印 象 主 義 ( Post-Impressionism )

  1 8 8 0 到 1 9 0 0 的 法 國 後 期 印 象 主 義 是 表 現 一 群 多 樣 的 藝 術 家 , 其 受 印 象 主 義 的 影 響 然 表 現 出 各 自 不 同 方 向 的 描 述 , 仍 然 延 續 著 印 象 主 義 的 主 要 風 格 。

  他 們 沒 有 特 別 的 明 顯 風 格 , 一 般 而 言 , 它 是 比 印 象 主 義 者 的 畫 作 更 少 用 偶 然 的 補 抓 外 光 , 而 用 更 多 的 主 觀 情 感 來 創 作 。

  典 型 的 後 期 印 象 主 義 者 有 塞 尚 Cezanne 、 高 更 Gauguin 、 梵 谷 van Gogh 和 羅 德 列 克 Toulouse - Lautrec 。 而 點 描 派 者 Pointillists 和 那 比 派 者 Nabis 亦 被 計 入 後 期 印 象 主 義 者 。

羅德列克
梵 谷  
塞 尚
高 更  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