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 比 桑 學 派 ( The Barbizon School )

  1 9 世 紀 中 葉 的 法 國 巴 比 桑 學 派 , 是 一 群 喜 愛 風 景 畫 的 藝 術 家 , 聚 集 於 法 國 巴 比 桑 城 鎮 來 從 事 繪 畫 工 作 的 總 稱 。 他 們 抵 制 學 院 傳 統 、 拋 棄 理 論 , 企 圖 代 表 農 村 鄉 間 的 真 實 現 象 , 並 欲 求 參 予 法 國 寫 實 主 義 者 Realist 的 活 動 。

  盧 梭 Theodore Rousseau 為 最 出 名 者 , 另 外 還 有 杜 比 尼 Charles - Francois Daubigny 和 特 羅 容 Constant Troyon 。 此 學 派 藝 術 家 常 被 認 為 是 印 象 主 義 者 的 前 驅 者 , 他 們 的 藝 術 哲 理 非 常 的 類 似 。

杜比尼  
盧 梭 (T)
1